Invitation(EC,短打,甜)

给my sour的生日礼物……真的有点渣不要打我嘤嘤QAQ人家好久没写EC了_(:з」∠)_……

(注:时间线大概是……DOFP修正了的未来吧。然后有对一些事件的脑补)

——————————————————————————

 

新一年的开学典礼上,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嘿,瞧那儿!我在电视上见过那个人,万磁王!”一个新入学的小孩儿挥舞着他的胳膊,将全场师生的视线带了过去。

“真的是万磁王!”原本昏昏欲睡的孩子们全都来了精神,新鲜地看着银发老人从空中缓缓地落地。

而他们的老校长神色镇定,大概几分钟之前就感知到了这位磁力之王的存在,因为来者没有戴他那顶标志性的头盔。

「你总是喜欢这么喧哗的登场。」

「实际上偶尔也会看情况。」

Charles转动轮椅向他的旧友走去,原本还有些紧张的Ororo和Logan见状,立即指挥孩子们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安静下来,好让他们的新任校长——Scott能够继续他的开学致辞。

当然总会有些小捣蛋鬼忍不住窃窃私语。

“我听说他倆是死对头!教授的腿就是万磁王弄断的!”

“这跟我了解的怎么不一样?我听说是他们一起打败了哨兵机器人。”小一点的学生眼中充满了敬仰之情。

“教授跟一个前通缉犯?别傻了!要我说他准是来谈判的。”高年级的学生显然更有自己的想法。

“可他们能谈什么?……噢,不……”

两个小孩的头被Logan毫不留情地撞到了一起。

“好好听你们的新校长讲话,不然我保证你们的小屁股会变得让你们宁可站度过接下来的两个钟头。”

——于是草坪上的嘈杂声,齐刷刷彻底消失了。

 

Erik跟在Charles后面,走向离学生们更远的地方。他无所事事地环顾四周,西面是今年刚翻新过的篮球场。

“学校变得越来越好了。”

“事实上,它没怎么变样,只是你三年没来这儿了。”

然后他们没再说话,直到在一片树荫下停下来。老教授将轮椅调了个头,平静地等着他的朋友开口。
“Charles,我的老朋友,”Erik先褪下他的手套,“首先得说我很高兴你终于从你的职位上退下来了。你背着教授这个名号太久了。”

老教授露出些许微笑,“我只是觉得是时候把未来交给年轻一辈了,Scott是值得信赖的一个。而且如果你允许,我想建议说,你也可以。”

“吉诺莎现在很和平。可Pietro和Wanda还不够成熟。”银发老人踱起了步子,“你有一阵子没来拜访了,对吗?”

很多时候,相熟让Charles觉得不用能力也能猜到Erik的心思。

“有什么用得上我的地方?”

Erik停止了走动,转过身来用深邃的眼睛看着他的老朋友,四目相对。“Charles,你知道我们确实跟人类签订了停战协定,我们的同胞在那里不会受到伤害……可人类依然觉得我们是一个威胁。所以我们需要一个形象更正面的精神领袖。”

Charles同样认真地盯着Erik。

“就这样?我一直都挺为吉诺莎的外交努力感到欣慰呢。”

“还有我们学校的孩子们也很期待见到大名鼎鼎的……X教授。”

“你刚才说过我不需要这个名号了。”

“噢,你在读我的脑吗,Charles?”

“没有,我以为没那个必要。”

Erik蹲下来,握住Charles的手。“那么现在,读我的脑。”

Charles本来想说什么,但究竟只叹了口气,然后闭上眼,让自己融入Erik的意识之中。

这一次这里没有如雪山如生铁般的冷峻,而像是一片被阳光晒得很暖的海洋。这很稀罕,但Charles却不觉得陌生,因为那个年轻人——他们初次见面时的那个年轻人,正站在场地的中央。

「……Charles,我只是想趁这个机会让你知道,如果没有其他事情再占据你的人生,我很希望你能在我身边——再次站在我身边。就像我们曾经珍视的那些岁月。而且或许……这一次会更长久一些。」

Charles眨了下眼,发现Erik的周围,回忆在倒带,或者说他在试着努力,将那些东西展示在他眼前——

从他们第一次见到Hank,找到第一批学生,1962年的集训,Charles在庭院里对他说的话,古巴导弹危机,十年空白的牢狱生活,重逢和面对哨兵,凤凰的降临,到吉诺莎的灾难和重建……每一个细节,他们经历的一切。

Erik期待地盼着Charles的反应。

但Charles只望着那些画片般的记忆碎片,然后沉默着冲他笑了笑,突然地退出了Erik的意识空间。

“Charles?”银发老人睁开眼,不解地望着他坐在轮椅上的朋友。

“别紧张,老朋友。我只是有些惊讶,你一直把这些事情那么清楚地记录了下来……甚至让我有点高兴过头了。虽然——我还需要别的考虑。我不可能完全离开X战警。”

Erik露出了一个明显失望的神情。

“不过,”Charles伸出自己布满皱纹的手,抚平Erik眼角的褶皱,

“如果你只是邀请我去度个半年左右的假期,我想我根本不会拒绝。”

“……就半年?你确定?”Erik看起来没有那么不高兴了,语气却没有变得更和气一些,“我们那里的风光足以让每一个人流连忘返。”

“不,不,我已经太清楚那里的风景有多美好了。这只是一场私人旅行。”

Charles贴上Erik的额头,在那上面落下一个轻柔的吻,“为了找回最珍贵的情谊而进行的旅行。”

 

 

END

 

评论(3)
热度(24)

© 茶叶蛋太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