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ömmels]以吻封缄(下/章五~六,未完待续)

*时隔三个月来继续……26岁Benni/17岁Mats的故事……斜线前后不代表攻受(

*现代架空,欢喜冤家的设定,OOC是无可避免的orz。

*结果最后一部分还是没能一口气完结,最近状态仍然不好,容我缓缓_(:з」∠)_ @某C 来

————————————————————————————

(五) 

随着比赛日的临近,威斯特法伦中学足球部的训练课程越来越紧张。

而被特别“照顾”的、品学兼优的、从未留过堂的校队长Mats Hummels,也终于有机会能够与晚上七八点钟的体育场约会了。这一阵北半球已经进入了昼短夜长的季节,其他运动类社团的学生很少会留到天黑的时间,教学楼更是早早便看不到几处光线;而Mats却不得在训练得一身汗后,匆忙淋个澡,从一片漆黑的室内篮球场里(胆战心惊地)穿过,再绕过两座网球场,然后才能抵达他停放单车的地点。

“见鬼?”而这天他走进车棚时,意外地发现自己的固定车位上空空如也,只有一张写得歪歪扭扭的字条安静地躺在地上,上面写着:

“亲爱的Mats,我很抱歉我的刹车坏了而我必须在六点半之前赶去见André,环顾四下也就你的车锁我能撬开啦,故而借来一用,明天早上一定——”

还没读完,Mats已经将Marco那张毫无诚意的借条揉作一团扔了出去。

“呵呵……看我明天怎么收拾这臭小子!”他瞥了眼手机时间,旋即赶紧朝着校门外的公交站飞奔而去,然而恼怒的咒骂在看到汽车逐渐远去的背影时还是变成了“哦,别这样等等我!”的哀嚎。

这下可好——虽然并非末班车,但去往Mats家里方向的班车不仅绕远路还偏偏每二十分钟才有一辆,而他现在就不得不等那令人恼火的二十分钟!而这无疑都是拜那该死的Benedikt Höwedes所赐!Mats泄愤地踢了站台旁的路灯一脚,随着一阵噼噼啪啪的奇怪声响,灯丝竟然毫无征兆地忽然炸开来,吓得他慌忙掩住脑袋,大喊了一声,“真他妈活见鬼了!”

“校园灵异事件或者,蓄意破坏公共设施?”

听见熟悉的人声后Mats先是安心地吁了口气,不过转眼又想——was solls!

“干什么这样瞪着我,弄坏灯泡的又不是我……不过我不会告诉保安大叔是你干的。”Benedikt把窗户摇到底,冲Mats笑了笑,自然得就好像他从来都是这样一个温和而令人愉快的存在——但他不是!

“你倒是上来还是不上?”

Mats僵硬地站了一会儿,然后极不情愿地打开副驾座的车门把屁股挪了上去,还皱着眉纳闷地想为什么这家伙总是能自己在说他坏话的时候出现,莫非是在脑袋里安了什么特殊的雷达?

“所以……你是想要直接回家,还是让我请你吃了晚饭再送你回去?”

闻言Mats转过脸,用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看着Benedikt。

“呃,什么?”他原本正准备告诉Benni,将他丢到下一个公交站就好——鉴于他们过往的对话总是以不快而告终,而难得这两天Benedikt没找什么新花样来给他玩了——他不想他们的关系又变得更糟。

“你还记得我说过,我应该为之前对你的过分严厉、和对你及球队造成的可能的消极影响表示一点歉意吧。要是你——”

“喔喔,等一下,老兄,”Mats翘起眉毛来,他现在明白Benni的意思了。

“这算什么事儿?我是说,我本想就这么算了吧,毕竟我也不是那么小气的人——但如果你真是诚心道歉,能不能先给我解释一下究竟为何要处处针对我?”

“什么,针对你?”Benedikt咧开嘴,表情由惊讶变成有些夸张的笑,不过视线仍然直视着车窗前方。“所以你就是这么想的么?”

“不然呢?”

“好吧,看样子我们对‘针对’这个词的定义完全不一样,也许我会多检讨一下自己的。那么除此之外,你要怎样才肯接受我的歉意呢?”

Benedikt偏着他的脑袋,颇有耐心地询问Mats的意思——他们刚好在一个红绿灯口停了下来,而暧昧不清的街灯透过深色的车窗折入,不仅让Mats发现了Benedikt脸上有两枚浅浅的笑窝,还有一点,让他挪不开视线。

“我,我也没想好。不过我今天一定得回家吃饭。母亲打算做肝泥酪和白香肠,她的巴伐利亚菜手艺是顶级的,我期待老久了。”他想了一下又说,“但如果你坚持要请我吃东西的话……一份巧克力巴菲怎么样?”

“……就这样?”

“就这样。不用最大份的,但一定要最甜的。也许再加一点杏仁和奥利奥碎屑,撒上满满一勺太妃糖酱。”

赫韦德斯听他说完,无奈地撇了撇嘴,看起来不讨厌的那种,“行吧,虽然我不建议你在激烈运动之后立即吃高热量的冰品……不过我刚好知道前面路口有一家超棒的甜品店呢……那就择日不如撞日了。”


(六)

事情就有这么凑巧——要是这天晚上Marco没有执意要跑到环形墙附近去解决晚饭,如果他在第二个路口转弯时多扫一眼四周,如果救护车司机不赶那么一个黄灯的时间——那么Mats的二手GIANT XTC SLR就不会宣告赛季报销。

虽然幸运的是,这起交通事故的实际情况并没有Mats刚得到消息时以为的那么糟糕。

“幸好Marco反应快,及时调整车头摔向了相反的方向,救护车撞过来时只擦到了车身让他崴到了脚……好吧膝盖上还有几处擦伤,不过都不严重,别被他哭天抢地的样子给骗了,他会好起来的,虽然周五的第一轮比赛肯定是赶不上了。”

结果面对撑着支架脸上写满抱歉的队友,Mats也只能捏着他唯一完好的脸乱掐了一把说了几句安慰的话,然后就扛起自己完全变形了的爱车去了修车行,一脸悲伤地请求店老板尽可能将车修好。

那几乎是没希望的了——他能从对方的表情上读出这种心思,不过善良的老板还是说,“我会努力试试看的。”

总之就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我接下来一段时间都得坐公交绕远路回去了,希望 Höwedes先生能取消我的额外加练,好让我不要饿死在回家路上。”

而Mats没想到的是,Benedikt不仅爽快地答应了他的请求,还表示因为离比赛日临近,他原本就打算取消一部分体能训练的内容,好让球员们的肌肉得到适当的休息以调整到最佳状态——这是完全合乎情理的要求。于是当轻松地结束掉这天的训练内容、按时跑到公交车站等车的Mats再次遇到Benni时,他没多犹豫便接受了后者的顺风车offer,并在接下来三天的时间里都欣然选择了搭那个他一度极为憎恶的、共处一秒就浑身难受的Benedikt的便车回家。

这无疑是个让Mats重新认识Benni的意想不到的机会,得以让一些误会得以冰消雪融,一些偏见回归正规。

比如Mats会发现,一旦离开学校,Benedikt便很少再谈起球队的事——除了那天Mats主动提到了Marco的伤病情况并表示了担忧,而Benni则信心满满地告诉他,以他们现在的球队实力,失去Reus也不会有致命打击——也不会摆出他的老师架子来对包括Mats在内的队员作任何指指点点,就活脱脱变成了个,至少就Mats眼中看起,某个年长几岁的刚认识不久的学长。他可能偶尔会在沙尔克和多特蒙德的立场问题上与Mats争辩两句,而除此之外,他们只会谈论杜塞的特色小吃,周末的爆米花电影,和隔壁剧团的糟糕配乐。Mats渐渐发觉,其实他们的交流障碍并没有他们以为的那么不可化解,甚至在Benedikt为他的冷笑话不加掩饰地放声大笑时,他自然而然就把两人过去的尖锐矛盾抛到九霄云外了——我是说,天呐,原来Benedikt Höwedes也可以成为这样一个温和而令人愉快的交谈对象,不怪乎其他人那么轻易地就买了他的账。

结果就是,虽然Mats上高中以来很少打车回家感受不是很明显,骑自行车也只用二十分钟就到,但坐Benedikt的车回家的时间,总让Mats觉得令人遗憾的短暂。

并且直到Benedikt送自己回家的最后一天,Mats才得知Benni的公寓其实跟自己的住处并不在同一个方向,他坚称送Mats回家会顺路的唯一理由是他可以在折返时接上他的表弟Julian,即便这个初中生在过去所有非特殊情况下都选择了自己乘坐地铁回去。而这造成了又一次非常尴尬的会面经历。

“这就是你说的那个有实力进职业队受训的高中生?可他看起来就跟个白痴一样。”

在听见Julian对自己的第一印象时,Mats大概愣了足足十秒有余。他有些不确定自己是该为Benni甚至在表弟面前提到过自己——并且是令人惊讶的褒奖——而感到诧异,还是应该为小鬼毫无理由的人身攻击感到一点点愤怒——好吧,也许他也并不是毫无依据,毕竟他当时正在太过沉醉地舔着他的华夫冰淇淋球。

“替他道歉,Mats,”Benedikt叹了口气对Mats说,“所以我才说等把你送回家之后再来接他的,也就十来分钟的事。”

“别瞎扯了,你说过今天你们要回盖尔森基兴去不是么?那才跟我家真的在一个方向。再说了我很高兴能认识Julian……”他不计前嫌地转过头去想跟Benni的表弟打招呼,但是后者似乎并不领情。

“你未经我的允许便抢坐了我的位置。”小男孩儿架着胳膊说,眼神中充满敌意,“所以除非你的球踢得真有Benni说的那么好,否则我永远都不会认可你的。”

于是这次不愉快的会面的结果是,Mats确认了Julian会来观看威斯特法伦中学和阿森纳高中校际比赛的事实,当然这是一早就定好的,因为Julian是阿森纳校队头牌Özil的粉丝,他有机会甚至会跨越大半个城区去看Özil的比赛。只不过如今他的目的又多了一样:看看Mats在球场上是如何出丑的。

——可是我为什么要出丑呢?下车时Mats还在郁闷地思考着这个问题,他有些迷信,不喜欢听见除了对手以外的人在赛前描绘他们可能的失利或者状态的起伏,总觉得会带来某种晦气。

“嘿,别跟小孩子一般见识。”告别时Benni好心地宽慰了他一句,带着他所见过的最灿烂无垢的笑意,说“我们肯定能赢的,关键是,你能够带领这支队伍取得胜利。”

Mats有些怔住了,发愣了,走神了,哑炮了,而直到目送大众轿车的离开,他才慢慢理清了头绪:既是为了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也为了这世上最美好笑容中的一出还能再次浮现,他们的球队一定得赢得比赛,一定会赢下比赛——毕竟,说实话,只要能正常发挥出90%的水平,胜利女神便没有理由不将恩泽倾向他们了。



TBC

 下一次更新一定能大结局-,-写完这个就去填Lunar Halo,别的再说

评论(18)
热度(47)

© 茶叶蛋太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