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ömmels]以吻封缄(上)

*摸鱼摸鱼摸鱼……26岁Benni/17岁Mats的故事……跟说好的有点不一样太抱歉惹→_→(P.S前后不代表攻受)

*现代架空,欢喜冤家的定位,OOC是无可避免的orz。

*争取两部分完结,目前分级暂时是G,但最后会怎样我也不知道……

——————————————————————————


(一)

在训练受伤频频发生、球队阵容不断受损的事态出现之后,威斯特法伦中学的校足球队终于决定让他们的体能教练滚了蛋,这一度让现任球队队长Mats Hummels开心不已,众所周知,他从不掩饰自己对体能训练的排斥情绪。

而要问为什么,似乎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太辛苦又枯燥,碰上的教练员又恰巧都是混蛋,Mats理所当然地把体能锻炼看作是足球训练中最傻缺的一个环节,他认为要求身体素质的话在健身房就可以解决,而足球应该是一项更强调灵性和天分的运动。所以这位在其他任何时候都能表现出与年龄不符的冷静姿态的高中生队长,在对抗训练之前总会想出各种各样的理由,比如拉肚子、脚抽筋、要去小学接弟弟之类老套得不能更老套的托辞,试图翘掉体能训练,这些烂借口很少见效,他却从不愿意放弃。

这下好可,Mats原本以为Kehl会就此放弃严格的体能训练而留给球队更多的时间在相互切磋上,毕竟比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然而安乐日子还没过上两天,他们的哲学课老师兼门将教练Weidenfeller就兴致勃勃地向队员们宣布说,考虑到球队需要接下来的高校联盟杯作准备,在这个节骨眼上体能锻炼绝对不能够松懈,所以他们很快就会迎来一位新的体能教练了。

“可我讨厌体能教练!让我们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训练内容不就好了嘛!”正当Mats冲着他的队友大发牢骚时——声音恰好高了那么两个音调——球队的新角色刚刚将一只脚跨进足球场里。

“喔,我想这就是所谓的,说曹操,曹操就到……”Marcel凑到他耳边小声地嘀咕了一句,意识到不幸失言的球队队长僵硬地转身看了一眼。

只见身着蓝色运动服的年轻男子在主教练Kehl的陪同下,带着一脸和煦的笑容向他们走来,好像全然没注意到刚才发生了什么般友善地招呼道,

“嗨,小伙子们,下午好。”

“咳……”但Kehl显然听见了Mats都说了些什么,所以有意瞪了他一眼,“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们的临时体能教练,Benedikt Höwedes,他是从科隆——”

后面Kehl具体说了什么Mats都没怎么上心,除了几个零星的“科隆体育学院”[1]“梅策尔德的熟人”“专业人士”之类对他来说毫无意义的词眼擅自钻进了耳朵里,他就像面对某个宿命死敌一般,低着头,警惕地用眼角余光看着面前这位始终保持着微笑的Benedikt。

男子看起来十分年轻,保持着健康的体型,朝气蓬勃,脸也是长得挺讨小姑娘喜欢的那种,用友好的目光与他们每一个人进行着交流(除了故意回避的Mats),温和得简直就像只无害的宠物兔。单就外表而言,Benedikt无疑跟Mats以往见过的那些,人到中年,身材发福,只会拿着个扩音器在他们背后大喊“臭小子们快点跑!”的体能教练们相去甚远,甚至是截然相反的一种形象。

……说实话,他真的是干这行的么?看起来也有点太弱不经风了,或许该加强体能锻炼的首先是他自己。Mats有些不屑地想,顺便自恋地瞄了一眼自己的肱二头肌。

“那么接下来的时间就交给你了,Benni,校长找我还有点事。”Kehl看了眼自己的腕表,“我会在半个小时之内回来的。”

“不着急,半个小时足够我跟他们熟络起来了。”

Mats翻了个白眼,依依不舍地目送自己好脾气的主教练离开。

“那么现在,谁是队长?请出来一下。”

眼见是个树立威信的好机会,Mats挺直了腰板,昂首挺胸地站了出去,“是我,小兔教练,”他还为突然想到的外号在心底窃喜了半秒,“有什么吩咐?需不需要我帮带着您游览球场一圈,看看我们的草皮新鲜不?”继而满意地听到身后他的同伴们中发出一阵轻微的哼笑声。

而Benedikt对如此明显的挑衅并没有立即做出回应。他打开之前拿在手上的文件簿——Mats也不确定那是什么玩意儿,以为就是花名册之类的东西——翻到某一页,用手指着几行字念了起来。

“Mats Hummels,15号,司职后腰/中后卫,来自高二年级A班……”

“没错,很高兴他们及时更新了信息。”

“根据上个月的体能测试的结果来看,你的供能能力并不达标。”

Mats摊开手,“那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我能完整地踢满90分钟并且很少觉得累。”

“不,不,这个数据很能说明问题。”Benedikt合上他的文件簿,冷冷地说,“这意味着你的体能比球队的其他人落下了一截,你可能在高强度的正式比赛中拖大家的后腿。”

Mats拧起眉,冲着比他矮四五公分的年轻的体能教练露出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他在说谁,谁会拖后腿?

“并且Kehl告诉我你们的耐力训练通常只要求跑上三到四公里,这太荒谬了。你知道我怎么想的吗,Hummels先生?我认为你现在应该先去跑上十五圈然后明天开始每天多跑两圈,这对你小腹的赘肉也会有极大的好处。”

“……您一定在开玩笑,那可称不上‘赘肉’。我是一名中卫,保持强壮的体格是必须的。”

“我也曾经是一名中卫,所以我清楚以你的体重已经会影响到转身速度了。好了,赶紧的,是男人就别磨磨蹭蹭的,同样的话我可不想说第二次。”

Mats瞪大了眼睛看着Benedikt,他发誓对方还没有意识到他刚刚对自己下了多么违背人道的指令。

“我说什么了……还不快去!”

一声震耳欲聋的咆哮从年轻的教练口腔中发出,震得Mats倒退了半步——其他人则是汗毛一竖——然后悻悻地提起自己的跑鞋,不情不愿地向跑道走去。

“新官上任三把火。”Mats走远以后Marco还幸灾乐祸地对身边的Kevin耳语说,但很快Benedikt就将矛头指向了他们剩下的人。

“别愣着了,其他人十圈。跑完我们还有别的事要做,没规矩的臭小子们。”

人群中顿时唉声一片。

——所以全天下的体能教练都是一路货色!跑到第十二圈时就已经迈不动步子的Mats一边为自己错把猛虎当病猫的走眼懊悔不已,一边毫不怀疑Benedikt对自己的“特殊照顾”百分之百是针对他说错话的私人报复。

而你猜怎么着?一旦第一印象坏了,好印象就很难形成了。想想自己今后的日子,Mats看下午四点钟的天都是黑的。


(二)

结果没有安排对抗训练,他们的主教练将当天剩下的时间全都交给了Benedikt——他们跑完步之后又做了灵敏协调训练和变向阻力训练,累得Mats回到家后倒在床上就睡了过去,直到吃晚饭的时候他家的狗来舔他的脸才把他弄醒。

醒来之后闷闷不乐的Mats从冰柜里抱了一整罐冰淇淋出来享受,晚餐也吃得比平时要多一倍,他的母亲对此倍感不解,而Mats却将饥肠辘辘的状态一直延续到了第二天中午。

这会儿他就坐在食堂里,又跟球队的其他成员谈论起他们新上任的魔鬼教头,把所有他能想到的形容恶魔的词语都用上了。

“但至少他跟我们一起进行了训练,而且十圈跑下来一口气都没喘,我还挺佩服他的……”

“就你喜欢跑!除了铁肺能炫耀一下你还剩什么了?”Mats敲了一下Kevin的脑袋,旁边的Marco点了点头表示附议,但接着就像吃到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噎着了般,一句话没说,忽然拉起Kevin挪到了身后的餐桌。

“喂,你们干什么呢?”Mats把脑袋转过去又转回来,然后面色铁青地发现Benedikt正端着一盘食物朝自己走来。

“中……中午好,Höwedes先生。”他支支吾吾地说,不过立即又想自己干嘛表现得这么怕他呢,于是赶紧往嘴里塞了两块肉装模作样地咀嚼起来。

“别装包子了。叫我Benedikt,或者Benni就好。”

Benedikt自作主张地在他对面坐了下来,也不介意上面还沾着几分钟前离开的Marcel屁股的余温,

“一堆油炸食物……还有一份慕斯蛋糕和巧克力布丁,我说Mats,你还真不怕长成两百磅的胖子啊?”

“我不知道体能教练还管球员的伙食喔……而且两百磅怎么了,Jason Todd[2]也是两百磅……话说你为什么这个点儿会在这儿啊?”

“可Jason Todd玩的是体术和枪械而不是足球。”Benedikt叹了口气,然后耐心地跟Mats解释起自己的工作性质,所以是的,看来他的确有权力过问球员的饮食——营养学本身就是体能教练的必修课之一。

“总之你不能再吃这些了,从下一顿开始。”

Mats对Benedikt基于共同爱好[3]的好感在听到这句话后顿时就烟消云散了。

“实际上我今天特地来这一趟就是代表足球部来跟厨房协商,希望他们能为即将参加杯赛的足球部成员提供更加营养均衡的套餐,好消息是现在他们已经同意了。”

……你说什么?老天爷,这只有对工作狂的你来说才会是件好消息!Mats几乎当众哀嚎起来——他怎么能就这样夺走自己仅剩的幸福!要知道威斯特法伦中学就是凭借菜样丰富的食堂闻名全州的,而那正是他选择这所学校最大的原因!

这时坐在Mats身后的Marco和Kevin两人也开始不满地用胳膊肘击打他的背部。他甚至能听到他们在小声地,“瞧,这都是你的错。”

足球队队长只觉又冤屈又难过。

“……所以以后我们能吃什么?”

“这个暂时保密。不过菜谱是我制定的,你们不用担心样式会减少。实际上我还额外增加了几样食堂菜单上没有的新品。”

说着Benedikt已经迅速地把自己那份食物消灭完毕,准备起身离开。走之前他顺手拍了拍那颗低沉的黑色卷毛的脑袋。

“那就下午见了,小队长。”

眼睁睁看着Benedikt带着他那一脸貌似人畜无害的笑容得意地走远——伴随着女生们莫名其妙的尖叫声——Mats Hummels绝望地栽进自己盘里的炸鸡腿里,欲哭无泪地享受着对他来说无比宝贵的,“最后的晚餐”。


TBC

————————————————————————

 注释:

[1]科隆体育学院:德国唯一并且享誉世界的体育大学,培养了很多体育人才,虽然不是教练专门学校什么的……勒夫也是从这里出来的大家都知道的吧。

[2]Jason Todd:蝙蝠家的二代罗宾。传说体重200磅。而官方公布的数据马茨是198磅……感谢我桶友情出演!!!

[3]就是指Benni也是因为看了DC漫画才知道Jason Todd这个人。

下节预告:更衣室战争(别信)

评论(36)
热度(40)

© 茶叶蛋太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