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未来》迷妹的三刷观影笔记(伪科普,有剧透慎点)

三刷回来更正了一些错误(下划线部分)并补充了一些信息+【魔形女的恋人与亲人】

注:一篇毫无重点的观影笔记,基本上是想到哪写到哪,除了最后一段几乎全是瞎掰各种夹带私心的废话和脑补。

注2:真的不是科普。你看我像看过漫画的样子吗?【揍

注3:全文分为【老万和他的孩子们】【冰人和他的女朋友】【那些你没记住样子的新角色(咦)】【魔形女的恋人与亲人】【神秘的拾荒少年】【EC党戳我戳我】【总结该怎么写】7个部分,请选择性阅读。

 

——1.老万和他的孩子们:

快银嘛,现在大家都知道都老万的孩子啦,然后官方反反复复一会说红女巫会出现一会又说没有出现,所以搞得人都不敢确定电影后半皮特罗抱着的那个穿红裙子的小妹妹究竟是不是旺达。毕竟皮特罗和旺达原本是双胞胎,年龄差不该有那么大的。不过电影世界改设定什么的可以理解就是了。我很喜欢这个场景(皮特罗抱着妹妹),因为漫画里皮特罗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妹控(姐控),都到了为了妹妹(姐姐)不惜与世界为敌那种程度,让博主简直忍不住想安利Pietro/Wanda这个兄妹(姐弟)CP哦……(滚啦。

咳,回到重点。电梯里快银和老万对话时说“我妈也认识一个有这种能力的人”老万没给点反应真是太不给力了……关于为什么老万会跟他的孩子们分开,主世界616的设定我记得是因为他一次能力失控把自家房子拆了还害死了一个自己的孩子,后老婆玛格达被老万的能力吓到了,还怀着一对双胞胎就离开老万了。老万花了很长时间寻找玛格达都没找到,所以不知道自己还有一对儿女。漫画里还不像电影,玛格达很早就去世了,快银和红女巫会变成孤儿来着。另一些世界的设定是早年玛格达和双胞胎一直跟老万生活在一起。然后有一次人类的反变种人暴力行动烧了老万的家害死了老万的妻儿(老万以为他们都死了),这也成了后来老万极端反社会的重要原因。

原来的老正传三部曲里没出现快银和红女巫是挺正常的。因为快银和红女巫后来都成为了复仇者的成员,立场上经常上跟老万代表的变种人主战派相悖,太难扯清楚了。不过不管怎样希望下一部XMEN电影里面能让老万和他的孩子们认亲_(:з」∠)_……毕竟距离他们成年当上复仇者还有一阵呢(。

推荐阅读M日事件相关漫画来了解这一家子。(另外老万还有个小女儿叫北极星,虽然目前看来出现在电影世界的可能性比较小……)

 

——2.冰人和他的女朋友(们):

几十年前的同名漫画里穿越回去的是凯蒂本人不是老狼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了,总之这一楼就纯八卦,因为我挺喜欢这几个年轻人的……

诶,看第二遍时才发现改变了的未来里鲍比竟然选择了玛丽而不是跟沃伦……啊我是说凯蒂,在一起→_→电影系列里虽然很明显这三人是三角关系,但主世界漫画里的官配是凯蒂和钢力士(分分合合),而罗刹女(小淘气)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是跟牌皇(金刚狼1里面有出现,帮助老狼救人那个帅得哭的玩牌小哥,不过官方现在已经确定今后的牌皇会由钱老板来扮演啦,博主本人是更期待了嘤嘤嘤)纠缠不清,因为本来罗刹女这个人物就有点喜欢单干的那种(几度加入复仇者),不是X战警常驻成员,所以跟玩世不恭的牌皇互相吸引感觉也挺合适的(至于漫画里罗刹女最后究竟跟谁好了我还真不想提)……至于鲍比则是万年备胎(不过在一些世界里确实跟凯蒂交往过)。所以最后的场景里面凯蒂是跟彼得(钢力士)一起授课,其实是遵循了主世界的设定。顺说,XFC的同名漫画系列跟电影完全没有任何关系,不过里面的小冰人鲍比和小天使沃伦一堆对真是萌瞎人(主世界两人也很要好,这个设定好多世界都用),电影系列里面这两人却完全没有互动还让沃伦直接挂了真叫人伤心_(:з」∠)_……

另外,别小看鲍比。电影对非主役的变种人能力都有点不同程度的弱化,但事实上鲍比是目前为止电影里出现的唯二两个Omega级变种人(仅凭一人之力能毁灭一个星系的变种人才能算真正意义上的Omega级变种人→_→)之一(另一个当然是凤凰之力觉醒后的琴),因为对他的能力的正确解读应该是“改变分子结构”,典型表现就是他能把自己变成一堆冰(喂,即整个人体的分子结构都变成水的分子结构(我物理学得差别笑我,总之学会变成冰本身就是他二阶能力觉醒的体现,另外还有绝对零度),这跟太阳黑子那样全身覆火原理是不一样的……下一条会说。

 

——3.那些你分不清楚的新变种人

     X战警这边的新角色,战戟、太阳黑子(翻译究竟是怎么想着把sunspot这个涵义明确的词翻译成“日点”这种让人喷饭的叫法的……)、闪烁、Bishop,基本上都是《非凡X战警》、《新变种人》这样最近二十年来的主世界系列里才出现的相对较新的漫画角色,战戟要稍早一点。我觉得在选择登场的变种人问题上电影官方反种族歧视的意图一直比较明显,也是我比较欣赏的做法(虽然漫画设定里Blink并非亚洲人,不过Bishop确实黑人战戟也确实是印第安人)。变种人本来就是少数群体,然后有色人种本来也是容易受到歧视的群体……但变种人显然比大多数自以为是的普通人类更容易接受他们定义的“同胞”,其中的意味大家应该都能感受到吧。

具体介绍一下:战戟(就是拿着匕首有黑眼圈但视力很好那个……)的能力电影里面表现不太明显不过也确实不太好表现,因为说起来就是超凡速度和力气;太阳黑子是吸收太阳能转换为热力射线攻击,通过喷射能量能够飞行,所以他的能量不是来自自身也不是想变就能变成火人啥的;闪烁的能力电影里表现已经够酷炫了,差不多就那样,不过实际上她能进行更远距离的传送,比如直接把敌人丢进外太空啥的;然后Bishop其实是个非常非常非常强大的变种人,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强大(重要的事情要说两遍),记忆中不是Omega级但我总以为我记错了(喂,因为他除了速度以外其他各项能力评分都是满分,电影里他的能力表现也不太容易看懂,总之就是吸收外界能量然后用自己的方式释放出来进行攻击,漫画里他能吸收的能量绝对不止三个哨兵一起轰他那么点,太小case了。另外Bishop在漫画设定里是从未来穿越来的(当然是比2023更远的未来),并且与天启时代联系密切,做派比较强硬又有点我行我素的人,一开始跟X战警关系也不太好……

不过那几个二等兵(。)中有些博主也不是很了解(嘤。蛤蟆是个漫画里出场很早的变种人了,能力就那样比较恶心不是很强,算是跟着老万那派的,估计后面电影还会出场的话也会跟着老万混,这部里面看得出他应该是比较认同老万的思想的;脑袋有刺那个黑人变种人叫啥不知道(有微博上的妹子告诉我他叫Quill),之前还有人说就是X3里老老万招募来的变种人之一,博主仔细回想了一下,X3里面脑袋长刺的不是Mr.Tao吗我读书少你别骗我(喂;脸上有纹章能让人呕吐的那个我确实不太了解,亲友告诉我是叫Ink,不知道是不是脸盲好像开头他也出现了,年老一点的样子出现在被俘虏的变种人中,不过也可能是另外某个变种人→_→;至于小帅哥Alex,我们熟悉的“浩劫”,这个角色在XFC里面已经出现过感觉不用多说,对了在漫画他是镭射眼的弟弟不是哥哥也不是爹地……算了反正后面还有Summers家族专题(咦

 

 

——4.魔形女和她同性恋人以及亲属问题

今天博主去维基上给自己科普了一下(喂,然后真的是第一次知道……原来瑞雯是蕾丝啊(自戳双目)。

咳事情是这样的。漫画里魔形女是个比教授还要年老很多的变种人,只是她的能力包括了“衰老缓慢”(以及百毒不侵、有一定自愈能力)这一项,所以看起来一直是个年轻女人的模样。而她在20世纪初就已经遇上了她生命中的另一半——拥有预知未来能力的变种人,Destiny,也就是艾琳·艾德勒。是不是觉得这个名字有点熟悉?不,你没有想错,根据destiny自己的日记,她就是出现在福尔摩斯故事中的那个艾琳(所以说她应该也拥有极长的寿命)。先别感叹贵圈叼乱,下面要说的更乱——艾琳曾一度被大群(X教授的儿子,这个暂且不想提,到天启上映再说好了)杀死,然后在chaos war大事件中,Moira MacTaggart(没错就是XFC那个CIA女探员Moria,在漫画里她是一个变种人女科学家,经常帮教授干点擦屁股的事啊……啊我又多嘴了→_→)发现了艾琳的日记簿,了解了她的过去……然后还被她的灵魂占据了!!!后面的事我简直不敢想……所以XFC里面本来一对百合一对基我们却只看到了基QAQ(喂别断章取义!

咳,说正经的。其实博主在给自己科普的过程中逐渐发现魔形女真的是个很强大很有魅力的角色……她在无形之中做了很多影响历史走向的事,离开艾瑞克单干确实也比较符合她漫画中体现出来的性格,比正传三部里当艾瑞克的跟班要in character得多。所以实际上逆转未来把她弄成三巨头之一并不OOC的,她XMEN世界里发挥的作用确实几乎与教授和老万是并排的,只是她很少浮于历史之上。另外她跟查尔斯共事、并加入X战警确有其事,不过他们的合作只存在了很短时间。相比之下她跟艾瑞克合作的时间更多。另外漫画主世界跟电影对角色的定位也一样,魔形女既没有艾瑞克那么极端也没有教授那么温和。所以想想,逆转未来对魔形女这一角色塑造得挺原作向啊。

再说她跟destiny。这一对在漫画历史上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被认可。因为八九十年代反同情绪还是有的你懂。不过在1990年的《非凡X战警》中两人的关系终于得到认可,也就是说正式出柜了,可喜可贺。相濡以沫一个世纪啊,啧啧……然后就要说到蓝恶魔,或者夜行者,库尔特了。关于这个变种人的身世漫画编剧们之间自己都存在争议→_→最早说是魔形女变成男人跟destiny生出的孩子,因为反同又被抹除了这个设定,后来又说是魔形女被红恶魔Azazel蛊惑上了床生下来的(从孩子肤色来看瑞雯的基因真强大),基本现在也就默认是这个来历……所以A叔都死了让我们库尔特小天使怎么玩啊!! 然后,因为一些我也不知道的原因,魔形女失去了库尔特,所以我们在X2里面看到的库尔特是个迷惘的孤儿。

漫画里魔形女还是个母爱泛滥的人→_→失去库尔特之后她收养了一个我们非常熟悉的小孩儿……罗刹女Rogue!!!作为Rogue的继母跟Destiny一起将这个孩子抚养长大……所以现在大概能解释小淘气为什么性格那么有问题了→_→

总之基本上漫画里魔形女的官配就是Destiny,别无其他爱人……小野兽不哭不哭了。

这里可以顺便说一下我记忆里漫画中的蓝猫猫……好像确实是孤独一生((他一直很在意自己的外貌,又想追求真爱,还闹过不少笑话甚至因此闯下篓子(不仅是主世界)。不过大多数时候他还是一个理智的高智商的可怜没人爱的技术宅_(:з」∠)_……博主超喜欢他的。真心可爱。

 

 

——5.我赌五毛开头那个神秘的拾荒少年是Nate Grey(Summers)!!!!【正确标题:镭射眼家的那点事】

这两天我快要被这个问题折磨疯了!!!疯了!!!官方你赢了!!!

……不过冷静下来,让我好好解释一下这个问题,看完你们会信我的(等等。

先说姓Grey那个阿内,Nathaniel Grey,虽然其实他们也经常改名改姓啥的真不好区分。先说明一下【漫画中的天启时代并不是主世界的大事件】。在那个世界里,Nate是由一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叫胸罩、不凶兆先生的疯狂变种人科学家,利用镭射眼和琴葛蕾的遗传基因创造出来的。这个孩子继承了基因层面上父母的力量——强大的心灵感应能力和念力,是个Omega级变种人,通用代号是XMAN。

而另一个阿内——Nathan Summers,他也是凶兆先生搞出来的,不过是主世界的凶兆先生,利用的是主世界的镭射眼本人和他制造的琴葛蕾的克隆体结合的受精卵(因为主世界琴葛蕾已经死了好久了……虽然也有过诈尸啥的),能力跟Nathaniel一样不过稍逊一筹(不是omega级),且小时候遭到外星病毒入侵身体一半都跟机械同化了,他能幸存下来完全是靠自身意志和强大的心灵力量抑制住病毒的扩散,而为找到彻底根治的办法小内就被扔到未来去了,而那个未来里天启(这里特别注明一下:我记忆里一直那个世界BOSS是哨兵……因为Cable后来带着Hope去未来的时候也是哨兵一直在追杀他们_(:з」∠)_可能是我弄混了)最终获得了胜利,世界几乎毁于一旦(反乌托邦,跟未来昔日的开头神相似),他在艰难的环境中成长为一个经验丰富的雇佣兵,后来组织需要他(喂,穿越回主世界时间线时已经是个比他亲爹看起来还老的老兵了,满头白发,致力于警告现世的人如何避免走上被天启毁灭的结局,而这个阿内也才是我深爱的那个阿内(咦)。啊对了,这个Nate,就是大名鼎鼎的,贱贱的好基友Cable→_→

再说关键啊——博主之所以认为电影里面出现的那个孩子是阿内,主要证据是因为阿内的外貌特征实在太特么明显了好么,中分白色刘海,后面的头发是棕色!(→

)记忆里除了阿内和罗刹女,没有哪个变种人还有如此有特点的发型了……(等等别给我说桶哥什么的。 

 

而影片最后,老狼推门走出去,又给了这个孩子一个镜头!!!一个造型独特的小变种人在片子里出现两次,用意太美好我不敢想(喂,况且——这个未来里琴和镭射眼都活下来了,而且距离X3也过去了十多年,他们有个孩子实在太不意外了(老狼对不起)。

注:一直有妹子说那个白毛的就只是Rogue吧……不过博主很确定Cast列表里面有一个“少年变种人清道夫”,而对应的演员名字也是个男孩子无误。Rogue的出场仅有最后那个改变了的未来里,跟鲍比在一起。

所以到现在来看,无论说这个孩子是哪个阿内都有可能,毕竟他们都在各自的漫画世界里与对抗天启(虽然是不同世界)有着紧密联系(XMAN的直接对抗更多),而电影真要引入Nate这个角色的话很可能直接将两人的设定融合了……总之虽然上面都是博主一家之言,但真的真的……看到这个孩子出现在电影里面的惊讶之情我完全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几乎第一眼就认定他是阿内了你们不要阻止我呜呜呜……

……本来说想掰掰Summers家的其他人但似乎要扯清楚他家三个孩子(阿内们还有个叫瑞秋的Omega级妹妹)和小队长三兄弟(是的Alex之后还有个三弟,另一个Omega级变种人)多半得再写一千字,贵圈太乱。就说点别的吧。总有一丢丢预感现在电影里脱离团队的Alex如果还能出场就会有黑化可能。因为浩劫在漫画世界里不是个完全正面的角色,妒忌十分心强,老跟他哥过不去,还有跟北极星是恋人(就前面某个括号里提到的那个……记不得就算了→_→)。不过今天有亲友告诉我电影里的Alex已经被设定为Scott的爸爸了(啥?!!!)还有待考证……_(:з」∠)_

 

——6.最后,还是说说大家都爱的Erik和Charles吧。【真·迷妹视角,直男(如果有不慎点开的)请跳过直接看6】

作为一个EC党,我对这一部未来昔日,真的感觉太满足太满足。

可能有妹子会说,未来被洗牌了,这下老万和教授终究还是没在一起了,呜呜呜。

但我却觉得……在一起,并不是两个人相爱的唯一方式啊。

仅说电影。

这两个人,信仰截然相反的变种人领袖,一生之中共事的时间是短暂的,之后选择的道路本质上说就是相互阻挠,甚至相互对抗,却从没试过把对方杀死一了百了,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了。

艾瑞克可是一个那么极端的人啊。任何横在他前进道路上的人,他都可以毫不留情地抹杀掉。对瑞雯,他有过丝毫同情心吗?让他开枪他眼都不会眨,名曰为了理想,多么冷酷决绝。可他却大概从来没有——超过半个世纪的时光里——有那么哪怕一瞬间,觉得那个该死的顽固的道貌岸然的查尔斯·泽维尔死掉就好了。从来没有。他可以让自己兄弟会的手下下跟X战警开战,却绝不允许他们说一句辱没查尔斯的话。这是多么漫不经意又死心踏地的偏爱啊。而这又还不都是因为在艾瑞克眼中,查尔斯是那么好一个人。包容,睿智,强大,他可以不认可他的想法,却无法否认他为目标行动的坚持。这个关系的转化差不多也就是在未来昔日结束之时形成的。他们已经知道各自都无法向对方妥协,却坦然接受了这个事实。就好像一盘重起了个头的棋,一面固执地向对方说着,看吧,这次我走对了,你一定会输……不然,让时间来证明好了。

时间能证明很多事。也许艾瑞克最终是赢了这盘棋,可惜的是,这却不是最关键的一盘棋。人类皆因他对瑞雯的怂恿而憎恨他的族群。所以他最后还是跟查尔斯走到了一起。他们也总是能走到一起——在其他世界里,一旦有威胁到他们整个群体存亡的敌人出现,他们便能尽弃前嫌,联手应对。所以时间证明,他跟他的老朋友也许在相互对立时能拯救各自的一半世界,而如果合力起来,他们能做的更多。因此艾瑞克最后那样感慨。这个骄傲的男人大概不到最后一刻永远不会再提,他有多希望查尔斯是跟他站在一边的;对不起我的朋友,我为我曾经造成的伤害为你道歉。

 

(『——并用了太长时间才明白我一直爱你这件事。』)

 

我无法形容这种相处模式有多微妙。他们看起来水火不容,各自为阵,甚至伤害对方,却又能在某个时候毫无芥蒂地,重新站在同一条线上。查尔斯的温柔让桀骜的艾瑞克永远都有做出另一样选择的机会。所以结局可以有千千种,却不会有人比他们更般配。这就已经是最完美的,relationship。

 

——7.狗屁总结和神棍猜想

我觉得《未来昔日》是拍得很聪明的一部电影。电影迷想看的,漫画迷想看的基本都有所满足了。更重要的是,影片的结局相当于对电影世界的一个重启。嗯重启,对M粉来说有点陌生不过对DC粉来说大概老熟悉了的一个词……好想知道DC家的粉看了这部会不会多少有点“闪点悖论”设定的即视感……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要说对下一部天启的猜想感觉都有点自作聪明啦。重启洗牌之后电影官方会怎样处理人物命运、角色关系都成了未知数。要知道从几十年前开始XMEN系列的主角就是小队长啊。现在也把他复活了不让他来主役我真要残念一万年。另外我虽然不愿意相信白皇后艾玛·福罗斯特死了,但电影里面哨兵确实得到了钻石化的能力(再次感谢微博上妹子的提醒!)。八点档地想要看小队长和琴还有艾玛三角恋,金刚狼1里面两人还牵了小手呢!(专门去翻出来看了一遍_(:з」∠)_。

总之……博主看的漫画叉男也不算多_(:з」∠)_……所以想要自作聪明对下一部电影主题做点猜想能考虑的方向也只有两个:

①延续现在电影世界的设定,只是把天启大人当做一个关卡BOSS来打打打,就像616主世界里时不时把天启拖出来打打打(喂,这样可能登场的阿内无疑就是Cable了,然后贱贱也可以出来……诶嘿嘿^q^

②改编漫画“天启时代”系列相关……那么大一坨将近十年的漫画内容,虽然不是主世界,但官方用心程度和瞎狗眼程度(等等)都没得说,从1973年往后改编成系列电影非常适合。

博主是真心感谢官方把天启的背景丢出来了【不要再争彩蛋里那个变种人是不是天启/或者高冷地吐槽大家都别装作知道那是谁吧啦吧啦的了,蓝(或者灰)皮肤的古埃及变种人不是天启还能是谁】,终于让我看到了有生之年在大荧幕上看到Cable的希望。叉男大法好,把内内放出来我还能再爱一万年。

 

 

那么……就这样结束吧。都不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了捶地

 

 

评论(16)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叶蛋太郎 | Powered by LOFTER